党建目标管理计划

时间:2022-07-02 03:37:48

党建目标管理计划

2018年,县档案局的党建目标管理工作,要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组织部对党建目标管理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党建目标管理的各项工作,使局机关的党建工作取得新的实效。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按照领导小组的分工,结合2018年全县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圆满完成。

二、深入贯彻执行党组织任期目标责任制和管理实施办法

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继续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按照“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要求,把班子建设成思想作风过硬,原则性、战斗力强,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班子,倾力打造综合素质较高的机关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切实做好党员的学习培训、电话教育等工作。深入强化党员管理,进一步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按期过好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发展工作,切实做好对新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三、扎实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进一步提高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2018年班子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机关工作及考核制度,目标任务完成保障机制;认真做好党建示范县的创建工作;认真做好挂联村帮户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户户入入户户”工作;进一步加强班子和机关队伍建设以及机关工作作风建设问题。要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2018年州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强化民主团结,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开好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不断增强勤政为民意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做到清正廉洁,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对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内部民主监督的程序和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公道正派。

四、进一步做党建示范机关的创建工作

按照《中共县委关于印发<县深入开展党建示范县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开展好党建示范机关的创建工作,全力做好藏羌城乡党旗红工作。

五、认真做好一把手抓科技、抓人才工作

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抓科技、抓人才工作的领导,按照一把手抓科技、抓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分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并责任到人。进一步完善一把手抓科技、抓人才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人才工作政策,不断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健全档案局机关和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档案人才资源信息库,确保人才工作落实到实处。

六、切实做好“三真”为民走基层及扶贫帮户工作

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要求,继续做好“三真”为民走基层活动各种材料的报送工作,认真做好驻乡帮村扶贫帮户工作,以及局机关党支部帮扶贫困户工作。根据机关工作和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解决好实际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