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8 04:23:05

村精准扶贫工作计划

一、基本情况

镇村辖5个自然村,7个村小组,共有村民742户301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共85人。

二、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关于“四个精准”重要论述为基本方略,全面实施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为抓手,举全村之力,合力攻坚,扎实开展村脱贫攻坚工作。

三、基本原则

1、坚持党的领导,加大领导力度。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2、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舆论引导、项目引导、技术培训、项目带动等作用,推进开发式扶贫,激发贫困户群众脱贫致富的动力。

3、坚持统筹协调,培训发展潜力。着力发展生态保护、特色加工、就业脱贫等项目,实现贫困户产业稳定、增收稳定。

四、脱贫计划

2018年计划脱贫3户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