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镇建设档案室创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3 03:13:42

村镇建设档案室创建工作计划

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要求,全省乡镇要全部建立村镇建设档案室,50%达到省级标准,为完成我县村镇建设档案室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实现村镇建设档案室全覆盖,现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创建范围

2016年全县9个乡镇,名单附后。

二、申报创建时间

根据全市村镇建设档案室创建计划目标,我县9个乡镇今年内要全部完成村镇档案室创建工作,并于10月份前申报创建验收时间。

三、申报认定程序

申报工作由属地城建档案管理机构组织实施,申报材料报市城建档案管理处,由市城建档案管理处推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设档案办公室进行认定,最后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文并授牌。申报“省级特级”村镇建设档案室的认定,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档案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申报“省一级”及以下级别的村镇建设档案室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委托市城建档案管理处组织实施。对于成功创成“省特级村镇档案室”和“省一级村镇档案室”的乡镇,市住建局将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予一定资金奖励。

四、工作要求

(一)制定方案,推进创建工作。县住建局和新农办将督促各相关乡镇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领导小组,落实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创建村镇建设档案室各项工作尽快启动、迅速推进、如期完成。在计划安排上,要细化分解工作进度,精心编制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创建时序。各相关乡镇要明确一名创建村镇建设档案室联络员,负责定期上报创建进展情况。

(二)成立机构,加强资金争取。各相关乡镇要以创建村镇建设档案室目标管理工作为依托,扎实推进村镇建设档案管理工作,积极争取专项资金,要细化工作方案,落实专项资金,保障档案库房,购置相关设备,配备专职人员,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三)加强业务指导,做好跟踪服务。县城建档案馆要认真做好创建的业务指导工作,加大对村镇建设档案室创建工作的跟踪服务,积极协助各相关乡镇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的整体推进。

(四)严格督查,定期考核通报。县住建局和新农办要强化对相关乡镇建设档案室创建工作的检查和考核,市小城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印发创建督查通报,对创建过程中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并责成整改,相关乡镇要确保村镇建设档案室创建工作快速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