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植树造林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23 03:48:01

乡镇植树造林工作计划

为切实做好我镇2016年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我镇的各项林业生产任务,按照“大干林业、干大林业”的总体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2016年植树造林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计划任务

2016年市委、市政府下达我镇各类造林任务4450亩:其中农田防护林550亩;经济林及种苗花卉900亩;其他造林3000亩;国省道绿化9公里,面积80亩;县乡道绿化5公里,长度80亩,居民点绿化1个。我镇计划完成各类造林面积4600亩:其中防护林600亩;经济林及种苗花卉1000亩;其他造林3000亩;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完成国省道绿化9公里,面积80亩;完成重点道路绿化3条,面积122亩;居民点绿化2个村。

二、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各村委会要严格落实造林责任制,建立健全造林工作机制,实行造林一把手责任制,村委会主要干部亲自抓,各小组委员具体抓。要及时把计划任务分解下达,落实到地块,全面做好植树造林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并将造林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作为年终双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据此进行表彰奖励。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各村委会要充分利用广播大力宣传植树造林工作的深远意义,大力营造支持造林、参与造林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好农田防护林、居民点绿化及道路的绿化美化等工作。要把造林绿化与绿色通道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建设绿色通道,美化绿色家园”活动。

(三)把握重点,科学造林。

各村委会要根据我镇2016年植树造林工作各项分解任务,对各村的造林地进行进行认真研究规划,因地制宜的制定造林工作方案。要围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按照绿色城市、绿色村镇等造林类别,尽可能争取更多土地用于造林绿化,抓好各类造林地块的落实。

(四)明确时限,提升质量

各村委会要在2016年6月1日前完成造林地的整地工作,6月底前完成生态林的造林任务,7月底前基本完成植树造林任务。造林当年成活率必须达到85%以上,当年成活率不足85%的不计入当年造林绿化面积。镇林业站要做好造林方案的制定、技术指导、苗木调配和检查验收等工作。要选栽优质苗木,加强对造林各个环节的监管,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进行植树造林,严把造林质量关,提高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