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旅游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5 04:43:51

乡镇旅游工作计划

一、2016年旅游产业发展目标

接待游客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200万元,同比增长10%。

积极协助杜氏旅游争创国家5A级景区。

二、2016年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下大力抓好重点旅游企业的扶持和发展。积极争取星级农家乐补助,坚定不移地实施扶优扶强战略,解决农家乐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使农家乐进一步发展壮大,为提升我镇农家乐以及景区档次,积极配合各农家乐以及杜氏旅游创建5A级旅游景区前期筹备工作,截止目前我镇已拥有4A级旅游景区1家,A级景区1家,5星级农家乐1家,4星级农家乐3家,3星级农家乐3家,2星级农家乐5家。计划明年完成3星级农家乐3家,2星级农家乐5家的申报与验收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参加各类商贸洽谈活动和各种新闻媒介,加强对镇域旅游资源、旅游企业的宣传。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成我镇对接旅游项目2个,分别是世纪中盛置业生态农业科技观光园项目、沃特农耕创意文化体验城项目。拓宽融资渠道,吸引项目、资金和人才,打造渔业餐饮、休闲垂钓、葡萄观光、蔬菜采摘、酒庄休闲等项目为一体的“镇一日游线路”,吸引周边城市和疆内外游客到,拉动旅游消费,带动镇域经济的发展。重点启动镇区渔业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建设集特色鱼类养殖、休闲垂钓、旅游休闲、观光度假、渔业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渔业休闲旅游示范园,成为旅游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在带动全镇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提高农民收入,使农民得实惠。

四是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做为头条大事来抓,联合企业办、卫生办、旅游办、劳保所组合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完成年内至少进行4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尽早解决。督促企业负责人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保持安全生产的大好形势。

五是积极筹备举办钓鱼大赛活动,按期举行镇第三届垂钓大赛。我镇已将缘溪堂农家乐做为垂钓大赛基地发展,同时积极争取相关资金为其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通过扩大宣传影响力度,将镇垂钓大赛举办成为全疆重大赛事。钓鱼大赛已经取得了钓鱼网和自治区相关媒体的长期关注,钓鱼大赛也得到了我镇各农家乐的长期大力支持。同时也推动了我镇农家乐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