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台爱国卫生月活动计划

时间:2022-05-09 09:22:30

广电台爱国卫生月活动计划

根据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和县爱卫会的工作部署,我台2016年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目标,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病媒防治、健康教育为中心的爱国卫生运动,促进我台爱国卫生月活动再上新台阶。现将本年度爱国卫月活动计划安排如下:

一、开展单位卫生保洁、周边环境亮化美化工作。

1、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爱国卫生月活动,在全台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亮化单位内部环境,同时维护保洁成果,加大今后清扫保洁频次,确保长期达标;

2、在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对周边环境卫生保洁绿化工作进行安排,加大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力度;

3、在单位张贴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宣传画,安装禁烟标识,投放杀蟑药剂、粘鼠板,营造爱国卫生月活动氛围。

二、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1、在积极参加今年3月25日由县直工委、新华书店和我台举办的健身走活动的基础上,派员参加4月份县内举办的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并配合主办单位完成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2、鼓励全台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全县第六届“双拥杯”职工运动会,并做好宣传口所属单位自行车慢骑项目的预赛选拔工作。

三、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利用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

1、结合第28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开展,加大相关广播电视新闻的制播力度;专门拍摄制作一期“除四害”电视栏目;继续以整版字幕的形式播出“门前三包”和“垃圾通告”。

2、在《金寨》月刊刊登我县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相关文章;

3、在广播电视台网站、手机APP平台同步我县爱国卫生活动月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