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6 04:36:54

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计划

为了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发展,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就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工作,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安排。省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和县纪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对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年度调研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确定的课题和自选课题开展调研,制定详细调研提纲,落实专门人员,认真抓好实施。

二、围绕主题,注重成果质量。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继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的关键一年。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和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反腐倡廉建设全局性问题、反腐倡廉工作规律性问题、反腐倡廉工作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积极总结新形势下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经验、做法,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科学的理论指导。同时要围绕推进纪检体制改革进程中重大而紧迫的问题开展调研,重点在总结提升实践经验、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调研成果质量,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判断、有建议的调研报告。

三、按时完成,推动成果转化。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和责任科室要完成必选调研课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从自选课题中选择1至2个课题开展调研。上级交办的调研课题要按时完成上报,其他调研课题务必于2015年9月底前完成,形成的调研报告要于9月30日前将纸质文稿和电子版一并送县纪委宣传教育研究室。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调研工作情况将作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彻执行情况的考核内容。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