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委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6 04:28:59

县经信委双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军民共建”为主题、以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为中心内容,坚持双拥工作与工业同步发展、优抚保障水平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同步提高为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努力开创我县双拥工作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按照“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军政军民关系融洽”标准和要求,大力弘扬双拥文化建设,进一步探索提高企业双拥积极性。

三、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

1、及时调整充实委双拥工作领导组,明确工作职责。

2、加大委双拥办公室的自身建设,配齐配全办公设备,搞好室内布置,各种职责、制度上墙。

(二)营造浓厚氛围

1、加大宣传推介,制作双拥宣传标牌。

2、结合建党、建军、建国和春节,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大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三)组织慰问活动

“八·一”、春节期间,由主要负责人带领慰问部队、优抚单位和老八路、残疾军人、烈属代表等。

(四)、落实优抚政策

落实《县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实施办法》、《县拥军优属若干规定》、《县驻军部队随军家属子女就业就学暂行办法》、《县转业干部随调配偶安置暂行办法》、《县重点优抚医疗补助资金使用办法》、《县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等政策法规。

在生活、工作上切实关心优抚对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使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提高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

2、重视宣传报道。各单位要把双拥宣传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纳入年度宣传计划,及时报道双拥工作的实绩,形成浓厚的双拥氛围。

3、开展双拥教育。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推广双拥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军民的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4、举办共建活动。要因地制宜,抓住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部队活动,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组织的关心关爱,增进军民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

五、纳入年终考核

委双拥办适时将对各股室进行督查,完善考评标准,落实兑现奖惩,确保双拥工作完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