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5 03:09:26

移民局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完善支部学习制度,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少集中开展1次专题学习。强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宣传,每个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至少研读3本经典原著并作为“工作日志”必记内容,每半年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篇。加大对党员学习的服务保障力度,健全和落实学习制度,制定学习方案,备好学习资料,确保人员、时间、效果的落实。

2、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在机关开展党员学党章、学法律、学科技活动,增强依法办事观念,提升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省委实施办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的基本内容,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3、开展“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为主题,继续“公、实、活、诚、严”五字要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振精神状态、激发干事热情,真正把沈浩精神内化于心,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组织建设

1、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组抓基层党建是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的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局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党建,对主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和督办。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对分管工作范围内党建负领导责任。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到联系点蹲点调研不少于2次,调研不少于60天,每年至少要为基层党员干部讲1次党课。每季度召开1次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会。

2、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每名党员干部都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持“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自觉抵制不当言论,对重大政治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问题,必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

3、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按照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标准,每年至少召开1次高质量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严格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党员和领导干部参加组织生活登记制和公示制。

三、夯实基础,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1、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开展共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带头承诺践诺,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交纳党费、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等情况全程记实,每半年进行一次审核。组织开展党员教育“三项活动”,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2、着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深化城乡结对共建和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3、实施机关党建“先锋队”工程。按照机关党建要“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强力推进“先锋队”工程,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题活动,确定若干突出作风问题,集中攻坚解决。

四、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廉洁型党组织

1、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履行好党组织的监督职能。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的监督管理职能,深化党务公开工作。协助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落实党支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开展“与书记面对面”交心谈心活动,支部书记每月安排半天时间,与党员群众谈心,听取意见建议。

2、进一步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以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深化作风建设,持续聚焦“四风”、“小四风”整治问题不放松,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化执政为民理念,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效能。

3、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主题,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加强示范点建设,充分运用廉政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典型教育等方式,突出权力观、从政道德、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纪法规教育,宣传勤政廉政典型,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五、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打造创新型党组织

1、广泛开展机关党建创新品牌活动。抓好“组织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品牌化”活动,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实行项目化管理,要按照“工作责任清、时间节点明、具体方案实”的原则,抓好党建工作项目的立项、实施、检查、验收、评估,建立项目台账,对工作进度进行实时跟踪和督促检查。

2、认真抓好“双城创建”工作。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联点共建活动。指导、帮助工青妇等组织开展各类有益的文体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巾帼文明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机关的良好形象。

3、开展建党94周年活动。围绕突出宣传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增强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意识,确保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

4、抓好群团、综治等各项工作。按照党建带群建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满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积极创建平安单位,确保社会管理持续稳定。抓好“双拥”和民兵武装工作。

5、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进党建科学化”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改进文风会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支部与市直工委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学习,强化服务,建设创新型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