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5 03:08:54

移民局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2016年,我局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中共市委宁发〔2014〕13号《关于印发〈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和宁文明办〔2016〕3号《关于印发〈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为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总原则,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为主义载体,着力推进诚信建设、志愿者服务制度化,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项目提质年、城市提升年、旅游提速年”相关要求,努力把移民局打造成文明度更高、竞争力更强、美誉度更广的文明机关,积极争创市文明单位。

一、强化学习宣传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健全学习制度,制定2016年局机关党建工作等学习计划,月度工作例会集中学习,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及“精神”的宣传学习教育。

(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在党员支部大会或月度工作例会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文章;

2、要求局每名干部职工会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烂熟于心;

3、在局机关和联点共建社区公共场所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牌;

4、组织实践活动。主要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移民村、社区开展道德宣传、扶贫救助等送温暖活动;

5、设立道德讲堂,按规定流程开展2次活动,请专家与联点共建城东社区共同上一次道德讲堂课。

二、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1、制定《市水库移民管理局加强机关诚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市移民局党支部“三民工程”实施方案》;

2、坚持月度工作例会制度;

3、加强工作督促检查;

4、坚持并完善年度考核奖惩制度。

三、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1、建立局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并在市志愿者之家注册;

2、当年至少到联点共建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和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四关爱”活动6次以上,干部职工参加率100﹪。

四、建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1、内容: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制宣传教育

2、建设地点:局机关、城东社区联点共建点

五、以城带乡,共建美丽乡村

1、帮扶结对共建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2、建设移民美好乡村;

3、采取得力措施支援农村改路、改水、改厕、和旧村改造。

六、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1、确定节日:主要是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和除夕;

2、制定节日活动方案;

3、向市文明网投稿活动开展情况。

七、积极开展网络文明传播

1、明确固定的移民局机关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2、将网络文明宣传纳入局机关年度考核;

3、根据市文明创建考核细则结合我局实际下达各科室网络文明宣传任务。

八、推荐身边好人

1、向市文明办至少推荐2名好人;

2、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3、在单位设置好人榜。

九、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1、局关工委组织开展“六一”捐款活动;

2、积极支持未成年人子女参加“小手牵大手,文明路上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

3、开展对未成年人立“家教家风家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