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局学法计划

时间:2022-04-21 08:59:49

投资促进局学法计划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全面深入推进“法律进单位”的部署要求,普法依法治区进程,进一步提高我局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保证局机关各科室工作进入规范化、法治化管理轨道。按照区委,区政府、依法治区办有关文件精神,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并结合投促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2016年学法计划。

一、学习方式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辅以参观、考察、座谈、研讨等方式进行。同时,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区司法局、区法制局组织的有关学习讲座。

二、学习时间

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0次。集中时间以办公室文件安排与通知为准,每次学习时间原则上控制在一个小时内。主讲人应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法律责任及重点注意的问题进行讲解。自学时间自行安排。

三、材料准备

组织学习的主讲人负责准备资料,其余学习资料由办公室准备。在局会议室召开1日前将学法材料印送至办公室,材料份数根据参会人数确定,由办公室分发给参会学习人员。

四、学习内容

2016年理论学习重点内容如下:

1、区委、区政府、法制局下发的文件等;

2、《宪法》等法律法规;

3、经济法律法规政策。

五、学习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要从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理论水平出发,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

2、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习前要做好材料的预习和准备,学习过程中要认真作好学习笔记,领会学习内容,把握精神实质,学习后要有一定数量的学习心得或论文。要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开拓思路,用正确理论指导具体实践,推动工作进展。

3、落实制度,完善计划。要按要求,坚持好学习制度,做好学习考勤和会议记录,保证理论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