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成教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9 09:24:11

全乡成教工作计划

今年,我乡根据相关文件县上下发的任务,把成教工作纳入乡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领导,健立健全领导机构,使之成教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分明,责任到位,做到层层有人抓,现将拟定今年我乡成教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大宣传,统一思想,机构健全。

加强领导,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副乡长和乡中心校校长为副组长,中心校教导主任及各村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职业教育领导小组,做到加强领导统一认识,把成教工作纳入全乡教育的主要工作任务来抓。以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动员,统一思想,使成教工作层层有人抓,层层机构健全,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

二、加强师资配备。培训基地拟定在中心校会议室,技术培训由乡农、林、牧、医疗相关单位派专业技术人员承担,各村村委会主任积极配合,组织领导负责每位学员到校学习培训。

三、学员安排计划:我乡根据县教育目标责任书的任务完成要求,职业技术培训共(120)人次,从15-50周岁具有一定文化基础,技术掌握较快的农牧民中选定。

四、培训资料:各相关林、农、牧、医疗单位准备材料。乡政府分管教育的副乡长负责教案、作业本、花名册等一系列材料,做好收集,整理和归档立卷工作。

为了搞好今年的职业技术培训,成教工作,乡党委、政府加强领导,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各村、各相关单位,学校要积极配合,使师资、学员及时到位,使培训见时效,农牧民掌握的技能运用到实际的生产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