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党员发展计划

时间:2022-04-18 09:24:47

工业园区党员发展计划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园区非公经济党组织,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实际,为保持党支部的战斗力,使党支部充满朝气和活力,特制定2016年园区党委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遵循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目的,积极发展壮大非公党组织,夯实后备力量,结合企业实际,有领导、有计划地开展企业党员发展工作,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工作目标

本年度计划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预备党员1名。

三、工作措施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必须以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立足点,始终把发展党员的质量放在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提高整体水平。

(一)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认真调查研究,强化教育培养,努力把先进分子吸收到党组织周围。并及时建立申请入党人员名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名册。

(二)规范发展程序,确保新党员质量。全面贯彻《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切实做到工作不走样、程序不变通,要求不降低,坚决杜绝违反程序式简化程序发展党的现象。

(三)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广泛听取党内外对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加大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建立健全发展党员预审、政审、公示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使发展党员工作置于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发展质量。

(四)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把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责,列入党建工作责任制。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重加强指导和工作协调,做到党员队伍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