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5 09:58:17

卫生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6年我所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上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纠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县纪委和县卫计局的领导下,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改革的精神着力在“教育形式多样化、制度建设规范化、监督检查常态化”上下功夫,整体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加强我所行风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党风正、政风清的“廉洁卫生”形象,为我县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为了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职工对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筑牢树立干部职工反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年我所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报告上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我所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认识提高,廉洁自律性不断增强。

二、落实责任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务实有效

为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突出“一岗双责”意识,所长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五种意识”。即:自律意识;政策意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管好身边人的意识。同时,实行“三负责”: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对党的事业负责;加强监督检查,防微杜渐,对所班子领导负责;严管重教,对全体干部职工负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三、健全机制,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

1.进一步完善所里的制度建设,制定廉政防范管理工作实施办法,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行。

2.继续坚持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3.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确保来信来访有回音有落实。

4.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效”工作。

5.大力推动办事公开,提高优质服务,文明执法,方便群众办事。

四、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过程监督,落实预防腐败措施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在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方针指导下,抓好所里党员干部职工的经常性教育工作,并与所里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1.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增强领导干部工作透明度。

2.倡导文明执法,文明服务,文明待人,杜绝吃拿卡要等现象发生。

3.抓好卫生监督员作风建设,抓好内部稽查管理,规范执法行为。

4、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配套制度等法规政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十二条意见”及卫生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等有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改进会风文风学风,精简会议文件,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全面规范“三公”经费预算和使用管理等,认真执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经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