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计划

时间:2022-04-15 08:57:25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计划

今年,我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在青少年中开展理信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法制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热爱人民的思想教育,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台长任组长,分管副台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导、组织、实施。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

(一)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核心,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日常规范教育的始终,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教育青少年,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凝聚青少年,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青少年,利用“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开展丰富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或,各族人民好,认真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对全县各地各部门开展的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活动进行系列报道。有针对性的进行感化教育和法制教育,同时开展爱心牵手灾区儿童“十个一”活动,为我县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积极配合县公安、文化、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对网吧、网络、荧屏、声频、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坚持遏制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传播,运用以案说法和违法青少年现身说法形式,引导青少年懂法、知法、守法,树立法制观念,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