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务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5 09:40:59

盐务局工作计划

(一)深化市场化改革,建立考核评价和薪酬分配方案

(1)实行三定工作。结合省、市要求,按照全员营销、全员盐政的理念,将盐政科与综合科合并,所有员工面对市场、开拓市场、掌控终端。这样,除现有3名营销经理外,可充实2-3人(含劳务派遣人员)到营销一线,营销经理占全部人数的60%以上。

(2)抓好薪酬分配改革。按照盐管吃饱,非盐吃好的分配原则,全面实行低薪加提成的薪酬改革措施,将薪酬向营销一线倾斜,向非盐营销人员倾斜。

(3)严格考核。逐月与实绩挂钩,敢于动真碰硬,决不打和牌,公司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制定考核细则,每月根据工作实绩、行动规范、工作纪律等进行考核打分,实行排名激励。

(二)加强市场管理,确立主渠道畅通

(1)充实盐政人员。成立机动执法大队,将现有的2名执法人员增加至5-6名执法人员,所有营销人员都是稽查员。

(2)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对新加入的执法人员,进行上岗前培训,从法律法规到办案流程等进行系统培训,达到每个人都能独立办案。

(3)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盐业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假盐,对工业盐冲击食盐市场的,必须从严处罚。

(4)开展好省、市局布置的专项行动。联合县食安委、市场监督局、卫生局、公安局等执法部门,对重点行业(消费终端),重点地区(与安徽天长、宝应接壤)反复检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同时,加强与省际边界、市际边界盐务局联系,建立边界共保协议,确保边界市场稳定。

(三)狠抓主营,确保销售指标完成

(1)保总量。继续保持近几年来小包装平稳的态势,在确保1600吨的基础上,力争达1650吨,采取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报年,每月咬紧目标,稳打稳扎

(2)调结构。2015年结构有了大幅调整,品种盐增加了14个百分点。2016年除泡菜盐外,全部销售品种盐,在品种盐销售中,加大附加值高的产品。一是加大350g螺旋藻低钠盐销售,力争占到指标的15%以上;二是加大320g海藻盐销售,力争占35%以上;三是开拓生活用盐、蔬菜水果洗涤用盐销售;四是控制500g泡菜盐销售。

(3)抓好大包装销售,严格按照省公司大包装食盐营销管理办法。一是巩固好现有用户,重点加强营销恒泰荷藕厂、荷花荡藕厂的服务,力争2016年达800-1000吨;二是抓好新用户的跟踪培育;三是开拓养殖用盐,水面占全县面积的三分之一,养殖户多,对养殖用盐一直处于真空,2016年将组织营销人员调研、走访、规范他们用盐。

(4)抓好工业盐销售。一是继续巩固好与祥豪化工营销关系,确保全年销售粉盐、元明粉2000吨;二是抓好小额用户,确保小户不流失;三是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针对不同用户采取不同价格;四是加强服务,对大户实行一线配送,对中型用户实行送货上门。

(四)抓好非盐销售工作

(1)坚持渠道为主的理念,打造好为我所用的销售渠道。

(2)加大新品宣传,铺货力度。加大宣传力度从农贸市场到乡镇。组织人员反复宣传,对有效终端铺货;力争达60%以上。

(3)组织好团购,组织全体员工对新品,特别是酒类进行团购营销,做到人人有指标,个个有任务。

(4)成立专业营销队伍,对重点、难点进行攻克,确保完成全年下达的各项指标。

(五)狠抓内部管理,严格费用支出

(1)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省、市公司制定的各项制定进行梳理,细化到每个人、每个环节,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2)抓好费用支出。一是抓好三公经费管理,确保不突破2015年,力争再下降10%以上,特别是招待费、会议费支出比上年再下降30%以上;二是压缩物流、装卸费支出,力争下降20%以上。

(六)加强支部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1)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优秀的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2)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清正严明,当好表率。

(4)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提高执行率。

(七)抓好安全管理

(1)抓好食盐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盐。

(2)抓好安全各项制定的落实,严格操作流程,确保安全无事故。

(八)抓好综合楼招商,盘活资产

积极稳妥抓好综合楼招商工作,主动向外推介,按省、市要求,严格流程,在不违规的情况下,加快招商进度,力争早日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