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局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5 09:37:13

开发局双拥工作计划

2016年开发局将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各项法规政策的落实,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促进、继续、巩固和发展双拥成果,为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施中形成的特有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治国安邦的一项重要战略方针。要坚持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双拥工作的认识,解放思想,不断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双拥工作的针对性和创造性,建立起适应改革开放和时展的新型军民关系。在舆论上加强对双拥工作的宣传。

(二)进一步优化双拥工作机制

1、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双拥工作,亲自协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落实目标管理和领导责任制。

2、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上下贯通的双拥工作机制。组织机构的建立,工作制度的制定,是保障双拥工作广泛开展的重要保证。

(三)突出重点,广泛开展活动

1、将双拥共建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在春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组织人员对驻地部队进行走访慰问。

2、积极开展双拥创建活动,按照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创建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