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服务”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1 09:15:08

“三服务”工作计划

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当前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通知》,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明确要求,成立工作小组

“三服务”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围绕紧贴服务企业、紧贴服务投资者、紧贴服务项目,突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突出帮助投资者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突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市级相关政策措施,加快制定完善我市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为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矛盾和困难,千方百计为企业和投资者解难事、办实事,我局特成立“三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董学华同志任组长,各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三服务”活动的组织、实施、协调、考核和通报等相关工作。

二、强化信息收集和问题办理

认真做好挂钩企业、项目服务工作,每季度深入企业开展一次调研、服务活动,及时报送企业、项目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每季底填报三服务部门挂钩服务情况反馈表,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市对收集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以交办单方式交各单位承办。对三服务办公室交办的事项,要积极妥善迅速处理,在十个工作日内办结或作出明确答复,并将办理结果报送市三服务办公室,确保企业、项目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三、严格“三服务”活动的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

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优质的服务,为企业、为项目、为投资者排忧解难,突出“三服务”活动的实践性,坚持把“三服务”活动与具体职能工作、与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定期组织督查小组,深入企业明查暗访,了解服务的真实情况,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解决问题不到位的个人予以通报,严格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