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机关学习教育计划

时间:2022-03-30 10:39:16

规划局机关学习教育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特制订本学习教育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常学、深学、实学”为目标,深化学习教育活动,在机关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注重引导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提升理论修养、业务素养,增强依法履职、创新创优的能力,为推动城乡规划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学习重点

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包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等方面内容;作风廉政教育,主要包括党内法规、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业务能力培训,主要包括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上级部门业务培训、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专题学习活动,主要包括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讨论活动、冬训班集中学习活动等方面内容。

三、学习要求

1、坚持完善学习制度。主要负责人作为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和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学习活动;各分管负责人要带头参加学习活动,指导分管科室开展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按学习计划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同时,健全学习考勤、集体研讨、学习考核等制度,构建学习管理长效机制。

2、坚持创新学习形式。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拓展学习载体。坚持把专题学习与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与集中辅导、读书写作与创新实践、交流学习体会与开展各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因岗而异、因人而异、分类培训的教育模式,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体验式等多元培训手段,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

3、坚持学用互为结合。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理论与把握新常态紧密结合起来,与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推动城乡规划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服务基层、企业和社会大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和推动规划科学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