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电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22 10:58:52

文化广电工作计划

2016年乡文化站将在县文广新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双百方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结合我乡实际,2016年我站将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

一、乡文化站的运行和社区书屋实行免费开放,工作日全天实行免费开放,为群众免费提供查阅资料,使群众在这里获得更多的农业技术信息,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他们提供精神粮食。

二、强化4个建成的村级“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确保正常开放。“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是一项惠民深得人心的民生工程,它可以使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受益,使群众拓宽知识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觉悟和素质。

三、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文化站、村级农家书屋和文化大院在保证正常开放的同时,要结合实际,利用元旦、春节、国庆、五一、七一和十一等节日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组织志愿者进行实地指导、指挥。

四、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和监督配合上级主管部门、文体局执法大队行进定期或不定期对我乡电子音像制品店、网吧等娱乐场所进行监督和检查,杜绝黄、赌、毒现象发生。坚决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一旦发现,将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五、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积极配合上级文保部门开展省保单位和县保单位的挖掘研究工作。我乡县级文保单位1个,文化站利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对保护单位聘请一个志愿者,对保护单位实行文化站定期和不定期巡查与志愿者定点看守相结合的办法,保证文保单位不受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