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劳动就业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9 09:28:46

县劳动就业工作计划

一是围绕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00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500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率100%;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扶持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1600人,创业培训3000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3300人,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技能培训2000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6.7万人,基金征缴达到650万元以上。

二是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全民就业创业。完善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和措施,健全和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场地安排、租金补贴等扶持政策;放宽、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建立创业专项引导资金;形成促进创业的政策体系和良好的创业环境。出台扶持创业的政策文件,进一步调动全民创业积极性。将小额贷款贴息扶持政策放宽到各类有创业意愿的群体,构建城乡一体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农民创业贷款贴息和初次创业补贴,以及符合条件的入园租金补贴。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民创业园区,不断推动农民创业。

三是加强就业质量、创业服务、就业载体的建设。以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作风,反“四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施就业创业培训全覆盖,利用乡镇、村级就业保障平台,将就业创业培训班延伸到村,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同时,完善服务体系,打造就业创业载体。搭建广场招聘、网上招聘、市场招聘平台,继续开展服务企业用工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动资源配置和产业集群,打造农民创业园区,为农民提供集聚平台。加强上水和乡镇创业园区功能和服务体系建设,将创业园建设作为创业型城市创建和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完善进园创业企业进出备案制度,为进园企业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企业登记注册、小额担保贷款扶持等方面的服务。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与报社、电视台合作,大力宣传就业创业典型,营造全民就业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