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宣传计划

时间:2022-12-25 08:54:11

统计局宣传计划

2015年我局将按照县委、政府和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力争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外宣工作

1.扎实开展宣传造势活动。坚持把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作为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大张旗鼓地宣传学习。

2.做好形势宣传工作。以为统计数据报送平台为依托,从统计角度大力向省市宣传在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中的做法和影响,宣传各项改革举措,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落实给带来的经济效益影响,如实反映人民近年来革新发展的各项努力。

3.加强“三比一争”活动宣传。充分认清当前发展态势,积极宣传干部职工在解决思想观念保守、落后,澄清对发展的模糊认识,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着力转变作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更高层次上持续推进“三比一争”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锐意进取、奋力赶超、进位争先的生动局面。

4.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宣传报道工作。深入宣传报道全局教育活动各个环节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典型经验,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引导教育活动走向深入。通过举办短信征集、主题演讲、社会实践等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宣传“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广泛发动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及时报送开展活动的好思路好载体好做法,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5.抓好典型宣传。加大“厉行节约”和“学典型、树标杆、强能力”建设,一是在全局形成良好的节约氛围,二是要选树干事创业、实干惠民的先进典型,在全局形成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内宣工作

1.结合“三比一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平台、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统计工作、统计人的精神风貌和统计行风建设的成效,向社会各界解读统计数据,普及统计法和统计基础知识,使其了解统计,科学认识统计。

2.加强统计网站建设。力争建立县统计局门户网站,将其作为宣传统计、提升系统形象的重要窗口,并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维护工作,及时更新网页、同步加载数据,保证统计工作最新动态和各项统计数据在第一时间内准确加载到内外网站上,满足了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的需求,也大大提高了统计工作效率。

3.强化统计法制宣传。制定了《2015年统计法制工作要点》,对普法宣传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与各镇、各业务科室签订了统计法制宣传目标责任书。认真组织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积极创新统计普法的方式方法和宣传平台,通过县广播电视台、报刊、信息平台和街头电子屏等媒介宣传统计法律法规。

4.改版发行《统计月报》,第一时间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每月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编印《常用统计知识汇编》,整理出版《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另外新编《数字》年度数据折页,在年报未公布之前,第一时间向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年度指标运行情况,为县委政府及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

三、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高宣传本领、有效作为

按照县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总体要求,县统计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其他局副科以上领导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县统计局宣传思想工作的组织实施,按照有关要求,大力营造宣传团结和谐、风正气顺、充满活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