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22 10:25:35

住建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工作计划

为扎实开展好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按照《XX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计划》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提出如下推进计划。

一、启动开局

利用政治学习、党课学习时间,集中学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党课讲稿、《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目。

二、专题学习

(一)掌握好三个专题学习时间:

5月一6月:学习“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行动的‘总开关”,专题;

7月一8月:学习“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

9月一10月:学习“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专题。

(二)“七一”前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三)6月一10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做准备。

(四)利用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五)严格落实提醒、函询、诫勉实施细则,规范谈心谈话制度。做好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工作。

三、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一)10月中上旬,制定下发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二)10月中下旬,督促领导班子做好会前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交心谈心,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三)11月一12月,严格按照程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督促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四)梳理汇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做好评估,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四、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一)督促局领导班子边学边改,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抓好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作出承诺,接受监督。

(二)持续深入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重点整治任务,推动集中整治向常态治理转变;将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问题纳入专项整治,突出抓好为官不严、为官不实、为官不为等问题的整改。

(三)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加大执行力度。

(四)及时了解局领导班子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