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8 02:45:17

第四季度党建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部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乡党委于2015年9月25日上午召开乡班子会,特制定XX乡2015年第四季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中心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我乡争创一流提供组织上的支持与保证。

二、具体工作

1、做好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情况督查通报工作。11月底左右,乡党委将结合县、乡第三季度党建督查情况,在全乡各支部中做一次通报,并根据乡党委年初安排,开展第三季度党建述职工作。

2、做好第四季度党建督查工作。根据乡里年初的组织工作要点,乡里将于十二月中下旬开展第四季度党建工作督查,督促各村党支部第三季度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3、有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发展党员,严把发展党员关,控制数量,保证质量。乡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对今年转正的预备党员及今年准备吸收为预备党员的对象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对入党申请人台账、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台账、发展对象台账、预备党员台账进行动态管理,每月上报乡党委进行一次更新。

4、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完善流动党员台账,按月上报乡党委更新一次。督促各村党支部要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动向,并建立联系台账。

5、有序开展精品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精品党建示范点和软弱涣散党组织都已经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方案,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与计划开展工作,保证工作成效,党委责任领导定期到联系点指导工作。

6、继续推进党员“十户联创”工作。督促各村党支部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十户联创”工作,并将“十户联创”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上报乡党建办。

7、督促开展党员百分制考核工作。组织好第四季度党员百分之考核打分工作,并做好评分公示。

8、做好组织部安排的各项其他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