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整改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15 10:30:21

“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整改工作计划

根据XX县《关于进一步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我局制定的具体工作方案要求,对照专项整治的八个方面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干部群众特别是服务企业、项目申报和实施单位对我局及全体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了在“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经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建立了工作台帐。现对照存在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如下:

一、整改内容

(一)关注科技创新发展、用好用足国家帮扶政策存在不足;

(二)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力度不够;

(三)党务、政务公开不及时不全面。

二、整改措施

(一)关于“关注科技创新发展、用好用足国家帮扶政策存在不足”的整改措施

1.结合“双学双用双服务”开展科技宣传活动,印发宣传手册、在县城和部分农村圩镇开展咨询活动,聘请农业专家深入农村巡回讲课。

2.邀请清华大学范玉顺教授,就《传统企业如何实现“互联网十”时代的变革》来县实地讲课,帮助我县企业更好地在“互联网十”时代中寻找新的机遇。同时,结合科技富民强县和知识产权富民强县等项目的实施,举办培训班2-3期。

3.全面调查摸底,关注科技创新。一是组成两个调研组,由分管领导带队,了解全县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相关人才予以解决。二是配合全省林化香料、家禽和知识产权等3个特派团,入园入企,点对点地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壮大中存在的问题。

4.完善相关扶持奖励政策。一是继续按照XX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兑现科技成果、授权专利等奖励。二是完善《XX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并报经县政府批准执行。

(二)关于“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力度不够”的整改措施

1.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系。一是利用XX县人民政府与井冈山大学合作协议的优势,充分发挥我局职能,牵线搭桥,继续推进园区企业与井大合作,组织申报一批部级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二是根据行业特点,推动企业与其他相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推进科技协同创新。

2.做好科技项目的申报和跟踪问效工作。认真挖掘、筛选、包装科技项目并组织申报,对已申报的项目做好跟踪问效工作。

3.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做好省级生产力促进中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科技协同创新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优势创新团队等创新载体建设,夯实创新基础。

4.继续抓好科技服务工作。把科技入园、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抓好抓实。

(三)关于“党务、政务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的整改措施

1.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和相关信息,重点公开与企业、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

2.确保党务、政务公开全面及时。一是把党务、政务公开与目标考核相结合。二是把党务、政务公开与服务承诺相结合。三是把党务、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定期公开“三公”经费支出。四是把党务、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及时公开项目申报、成果鉴定、科技奖励评审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