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雨露计划培训计划

时间:2022-12-03 02:44:13

扶贫办雨露计划培训计划

2015年上级下达我市雨露计划培训计划人数866人(其中职业教育培训466人,转移就业技能培训400人),安排培训补助资金133.2万元。

一、补助范围及对象

2015年度“雨露计划”培训实施范围为:扶贫部门统一精准识别并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家庭。

补助对象为:上述范围内的“两后生”(初、高中毕业后接受中、高级职业教育的贫困家庭子女)和青壮年劳动力。

二、补助标准

职业教育培训为每人每学年补助2000元(中等职业院校一、二年级和高等职业院校一、二、三年级的在校学生)。

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为每人次补助1000元。

三、申请及审定程序

“雨露计划”培训对象的审核和补助资金的发放,按照“户申请、村证明、乡镇审核、市扶贫部门审定”的程序组织实施。

(一)当年接受中、高等职业学历教育培训对象。可向户籍所在地县级扶贫和移民部门提出“雨露计划”培训补助资金申请。申请人须提交以下材料:1.XX省“雨露计划”培训补助资金申请表(见附件1);2.申请人照片、户口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就读学校(院)出具的学籍证明、《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二)当年参加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的对象。可向户籍所在地扶贫和移民部门申请一次性培训补助资金。申请时须提交以下材料:1.XX省“雨露计划”培训补助资金申请表;2.申请人照片、户口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技能证书(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市扶贫和移民部门受理相关培训补助申请后,对补助对象情况进行审查。补助对象经初步审查确认后,在申请对象所在行政村公示拟补助对象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示无异议后,市扶贫和移民部门在《申请表》上签署审查意见并加盖公章,汇总形成“雨露计划”培训补助对象花名册,将审查材料交市财政部门复核无误后,于规定时间内由市财政部门按规定程序将补助资金拨付到补助对象财政惠农资金“一卡(折)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