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科“十三五”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27 10:39:40

基建科“十三五”工作计划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和突出亮点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工程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的建设。

一是整合财政项目资金。特别是农业基础设施和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减少资金拨付环节,统一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强化统筹协调,避免多头审批、重复投资和分散投资,尽力归并支出事项纳入财政统一管理,以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农村公路建设、村村通建设、农村土坯房基础设施建设、扶贫移民建设、革命老区转移支付、“一事一议”等资金整合到一起,有足够的资金来源,项目快进快出,既保证工程按时完工,又保证了工程质量。

二是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瓶颈。从优化金融环境,完善金融考核;盘活经营资产,提高抵押能力;掌握项目资金需求,建立融资需求库;加强贷款资金监管,发挥贷款资金效益等方面入手,着力破解项目建设资金瓶颈。

三是强化基建队伍建设,提高基建管理水平。着力培养一支作风过硬、业务能力强、素质全面的基建管理人才。财政作为基建项目监管部门,既要具备业务能力,也要具备管理能力,既要培养综合素质高的人才,更要培养品行端正、清正廉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