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行动计划

时间:2022-10-14 09:43:56

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行动计划

为切实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加快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建设,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深入推进我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涂家。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我村农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行动计划如下:

一、宣传阶段

工作目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普及化。

工作内容:1.层层宣传,召开全村动员大会,各社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2.“舆论引导”就是在村公示栏张贴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及处置知识,张贴宣传画;3.制定村民公约,在每家每户门口张贴村民公约;

二、教育学习阶段

工作目标:深刻认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工作内容:1.一是利用开会为契机,各村集中对社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宣讲相关知识;2.对恶意破坏环境的要给予限改、警告,甚至罚工等处罚,并在村务公示栏内曝光;3.各村驻队干部要积极指导督促所驻的队搞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

三、开展各项活动

工作目标:牢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工作内容:1.各社每月开展环境卫生评比竞赛活动,以此来带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真正让群众参与其中;2.结合文艺下乡活动,开展各项文艺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动群众爱护环境卫生;3.各社每年开展环境卫生的总结活动,评选出在这一年内最清洁、清洁和最不清洁户,对最清洁和清洁户给予表扬和鼓励,对最不清洁户给予批评和教育。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和群众健康、防止环境污染为宗旨,结合灾后重建、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