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12 10:59:49

综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

按照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县2015年综治干部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上综治委(2015)1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抓好我局综治干部培训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按照联系实际创新路、加强培训求实效的要求,更新培训理论,拓宽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为维护全县政治社会稳定、建设平安、法治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综治干部队伍。

二、明确责任,做好培训工作

1、培训工作安排:由局综治办负责日程安排和培训计划。

2、参加人员:局主要领导、分管综治工作领导,局综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各股室、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

3、培训方式:以集中培训为主,以会代训为辅,适当时候到邻县先进单位考察学习。促进工作提升。

三、培训内容

紧紧围绕综治业务工作开展,主要包括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内部单位综治工作等内容。(具体时间、培训内容、授课人员安排见附件)。

四、加强领导,落实到位

局综治办、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综治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培训准备工作,精心安排培训计划和内容,并将这次培训学习情况列入年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