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局“三送”工作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9-06 09:37:09

医保局“三送”工作队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三送”工作精神,进一步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三送”工作,实现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常态化,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取得成效。现制订以下计划。

一、工作目标任务

1、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主线,促进村级党建,帮助指导村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发展为抓手,帮助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切实发挥村组干部在农村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扎实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健全完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帮助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办公条件。协助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抓实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选学积分制”,帮助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个素质优良的村组后备干部队伍。

2、促进农民脱贫致富。按照市里要求,把困难群众分解到“三送”工作队队员实行结对帮扶。围绕乡、村的中心工作开展“三送”,认真摸清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形成困难原因,帮助理清思路,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帮扶10户以上困难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展村级经济,指导所驻村抓好产业发展,发展28茶油产业,促进产业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协助抓好农村危旧房改造的后续工作。实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中重点帮扶五保户、低保户、军烈属、困难党员、残疾人、留守孩、留守老人及因病返贫、因灾致穷等人员。

3、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争取资金新修通组公路和水渠及其它设施。加强村(居)整治,抓好农村建设点整治工作,实现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上卫生厕、住整洁房等目标。

4、推进全覆盖常态化。深入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实行标准化建设,做到“十有一会”(有科学完善的承诺公示、有规范完整的工作台账、有贴近群众的服务队伍、有为民办事的工作平台、有各具特色的服务体系、有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有惠及群众的个性项目、有非常深厚的工作氛围、有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有印制精美的宣传手册;会讲解、宣传和推介);完善“一室三站”,即“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室、“爱心”服务站、“代办代访”服务站、“政策咨询”服务站。努力实现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社会更和谐的工作目标。

二、工作措施要求

1、坚守岗位,保证工作落实。

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确保工作时间,落实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去,落实到全面工作中去。坚持与群众同吃、同劳动。

2、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

驻村“三送”工作队常驻队员联系50户,全覆盖干部按照要求分别联系10至20户农户,常驻队员包村小组,实现二次全覆盖。

3、要调查分析村情民意。工作队员主动深入到所联系村了解村情民意,开展好走访调查工作,详细记录走访调查情况,并建立工作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