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31 09:58:40

中秋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

中秋佳节假期间,为了确保中秋佳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有序畅通,XX大队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为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中秋节期间大队出动警力168人次,出动警车18辆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6起,疏通交通拥堵5次,无牌无证16起,农用车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4起,有效地杜绝了死亡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

一、加强教育,抓好宣传工作。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自觉性,大队一是组织辖区客运车辆和有车单位车辆驾驶员,召开交通安全座谈会,讲解实际案例等形式,使广大驾驶员进一步认识到各类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为广大驾驶员再紧法条。二是要求各有车单位及客运车辆从业人员履行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驾驶员上道路不违法行驶。

二、突出重点,严查违法行为。针对节前群众出行,客流量大,客运车辆及出租客车为多拉快跑而容易出现超速超员等违法现象,大队合理安排警力,调整勤务部署,领导亲自带队上路执勤,强化路面执法管理,加强道路巡逻管控,严厉查处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事故的发生。同时,对辖区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县城区秀谷大道、象山路、施工路段和极易引起交通堵塞的路段进行排查,全力消除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危险点段,确保行车安全。

三、注重管理,加强事故预防。中秋节来临前,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对所有在中秋节及黄金周期间从事运输的客运车辆及机动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凡未进行定期检验的车辆,严禁上路行驶;并告诫驾驶员增强其责任感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控制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立足备勤,做好应急准备。大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辖区主干线的交通流量,及时调整勤务部署,落实夜间值班巡逻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及时控制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