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

时间:2022-08-27 09:43:04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计划

为组织开展好我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根据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制订如下计划安排。

一、教育主题

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

二、参加人员

全体乡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乡属乡办单位支部书记。各支部其他党员干部也要结合实际,采取一定的方式,组织学习,接受教育。

三、基本定位

这次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与平时的中心组学习、“”、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能用搞活动的办法来抓。

四、目标任务

1.“四个着力解决”:

(1)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

(2)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

(3)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

(4)着力解决为官不为、懒政怠政,高高在上、作风漂浮,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急功近利、心浮气躁,弄虚作假、沽名钓誉,花拳绣腿、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等问题。

2.“三个见实效”:

(1)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

(2)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

(3)在深化区域合作、加快发展升级上见实效。

五、关键动作

1.讲好专题党课,抓好动员部署。

乡党委主要领导讲党课于6月底前完成。

2.搞好专题学习研讨,推动以知促行。

(1)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2015年5月至2015年7月)。

(2)专题二: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2015年8月至2015年9月)。

(3)专题三: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2015年10月至2015年11月)。

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每个专题集中学习一般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1天。分管宣传口牵头落实(党政班子、各支部书记纳入专题学习范围)。

3.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党内生活。

今年年底,乡党委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

4.抓好整改落实,从严立规执纪。

(1)整改落实。主要整改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领导干部查摆出来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二是教育实践活动中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三是群众新反映的或上级新点出、自己新发现的问题。

(2)立规。抓紧制定完善制度:一是制定和完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等相关制度办法。二是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本单位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长效机制和行为规范。

(3)执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好《中共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

六、有关要求

1.贯穿三条原则。即从严要求的原则、问题导向的原则、讲求实效的原则。

2.坚持以上率下。区委常委会带头,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层层作出示范。

3.明确学习主题。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规定必须要学习的内容。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正反两方面的“活教材”。每次专题学习研讨要明确1个主题,切实做到“五不”:不搞论坛;不搞报告会,以辅导报告的形式代替学习研讨;不以做笔记、写文章的多少来评判教育的成效;不宜连篇累牍刊发领导干部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材料;更不能将领导干部学习体会文章在报刊上一登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