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培训计划

时间:2022-08-14 09:22:50

医务人员培训计划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区医务人员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按照省、市卫计行政部门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2015年度医务人员培训计划,请遵照执行。

一、培训形式

1、卫生局集中组织培训;

2、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卫生监督大队、区妇幼保健院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全区疾病预防、公共卫生、妇幼保健等专业开展集中培训和检查指导;

3、区各质控中心组织质控会议、培训和检查指导;

4、各类学历教育、继教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全科医师岗位培训、社区护士培训、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培训、省质控中心组织的岗位证书培训等;

5、各单位根据业务发展选派或区卫计局指派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临床轮转、短期培训;单位自行组织全院性、科室的业务学习。

二、培训内容

区卫计局组织专家讲师团开展集中培训,内容详见附件1: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单位培训计划,确定培训内容。培训作为Ⅱ类学分管理。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区卫计局成立由副局长任组长,医政股、疾妇股及各区级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医务人员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医政股,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协调。区医学会具体负责学分申请、证书发放及资料收集上报等。

(二)规范管理,表彰先进。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明确具体负责人,负责单位年度培训计划制定和实施,并为每位培训进修学员建立相应档案,对培训结果等予以登记,及时完成学分网上录入。各区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将承办的培训任务作为本单位年度重要工作来落实,统筹安排好师资及会务工作。

(三)加强督查、表彰先进。区卫计局将对全区医务人员培训工作进行督查,各单位要及时统计(统计样表见附件2)、报送相关信息,对在培训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优秀学员予以表彰和奖励,并作为区质控小组挂靠单位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