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宣传教育计划

时间:2022-08-07 10:30:19

征兵工作宣传教育计划

为强化我镇征兵宣传教育工作,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特制订县镇2015年征兵工作宣传教育实施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把高素质青年输送到部队这一根本点,紧密结合征兵工作新形势,大力加强对<国防法》、《兵役法》和新修订的《省征兵工作条例》的宣传,积极开展国防教育、爱国奉献教育和革命人生观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和激发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为征兵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二、宣传形式

以政府网站和镇文化广播站为阵地,过街横幅、墙报、板报、专栏、文字报道、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并举,把宣传教育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重点抓好宣传发动阶段和新兵离境前的宣传教育。

三、时间安排

1、6月25日-7月31日

(1)建立组织、制定计划。(征兵办、各村及镇直有关单位)

(2)镇文广站开辟自办节目专栏,办好墙报、板报、专栏、张贴标语;7月5日前,每个村至少挂出两条横幅,张贴标语不少于20张。镇征兵办挂不少于6条横幅,全镇不少于20条横幅。

(3)7月6日起,镇文广站播放有关兵役法及新修订的《省征兵工作条例》的法规讲座。

2、8月1日-8月30日

(1)8月1日-8月8日,做好体检中宣传报道。

(2)做好预征对象送检、上站体检、政审和执行征兵政策

规定等方面的宣传报道。

3、9月1日-9月30日

(1)做好双合格青年的身体保护教育和思想工作。

(2)做好新兵安全教育、我军传统、纪律教育。

(3)做好新兵入伍欢送会的新闻报道。

(4)搞好宣传教育总结。

4、7月5日-9月25日

镇有线电视台根据征兵工作各阶段不同特点,每晚2条字幕宣传,每天播放军营歌曲;政府网站及时报道、征兵工作新闻,政府网站滚动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