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贷款清收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9 11:18:04

两项贷款清收工作计划

根据对“两项贷款”清还工作的文件要求和《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目标督查办公关于下达2015年度“两项贷款”清收工作任务通知》,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现特制订如下“两项贷款”清收工作计划:

一、高度重视

结合我乡实际,进一步提高我乡“两项贷款”清还工作落实到位,按职责细化分解目标,确保完成年度“两项贷款”清收工作目标。

二、工作安排

(一)强化政府组织的原则。成立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干部职工和各村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两项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

(二)遵循群众自愿原则。充分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没有特殊情况杜绝命令,使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促进群众积极、主动清还“两项贷款”。

(三)按程序推进工作原则。一是宣传金融优惠政策;二是宣传法律法规,按规定按时还款,三是要求村两委及各村党员干部带头还款,带动全村还款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确保“两项贷款”清还工作按县委、县政府及目标督查办的文件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