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机关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1 08:28:48

党委机关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促进我市财政工作健康发展。

二、主要工作安排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并结合局机关党建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抓好局中心组的学习;二是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三是领会好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推进依法理财、科学理财,为财政工作的科学发展提供支撑。

2、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和巩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继续深入开展“双联系”工作。按照市“双联系”活动的要求,抓好局机关各党支部联系村(社区)的结对共建活动,密切跟踪局联系的困难户、信访户情况,抓好工作的落实,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财政机关和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感情。

4、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按照省厅、市纪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一岗双责”的细化和惩防体系建设,多形式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5、做好机关党建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好各项党建工作,重点推进局机关各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抓好对年轻同志的组织培养,做好组织发展的各个阶段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和结对共建,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深化“三服务”;继续开展读书、荐书、评书活动,不断夯实财政党员干部职工的理论功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