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关工委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17 08:13:32

镇关工委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充分依靠和发挥“五老”同志在青少年思想教育的经验和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内容,多方努力,共同加强对青少年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引导青少年走上学习、成长、就业的健康之路,为推动我镇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二、工作重点

1、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项制度。根据县关工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关工委成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县关工委的文件精神,建立完善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2、发挥“五老”作用,重视活动效果。认真执行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作用,着力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尽心尽力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工作计划

1、组织关工委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市、县关工委的文件,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2、根据市、县关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镇、村实际,制定好2015年镇关工委的工作计划。

3、认真抓好县委[2012]29号文件精神的落实工作,重视和发挥“五老”人员的主体作用,扎实做好镇、村关工委的工作。

4、按照市县关工委“三创建”活动计划安排要求,积极开展村、企业“五好”关工委的创建工作。

5、开展以“公民道德建设”为中心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法制教育,减少和预防犯罪。

6、积极开展“情系贫困生、奉献关爱心”活动,大力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

7、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关工委的工作,争取他们对关工委的重视与关心。

8、增强创新意识,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积极推进关工委组织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建设,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使更多的“五老”人员参与关工工作。

9、发挥网络宣传工作的作用,大力提升宣传工作的效能,主动积极向各级关工报刊投稿,宣传镇村关工人物的先进事迹。

10、认真做好关工材料的归档整理工作和有关上报材料的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