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1 08:52:45

妇幼保健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2015年我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以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以深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全面提升我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政务公开的意义和作用,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保健所形象,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

二、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

1、履行《母婴保健法》规定。2、我所的各项业务开展、发展计划、重大决策、工作动态等情况。3、疫情、灾情或者突发公共事件的预报、发生和处置情况。4服务开展介绍。5、组织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工作制度和纪律、领导简介职责分工、办公地址、联系方式。6、人事任免、干部选任、人才招聘、奖惩及其他人事管理情况。7、重大工程招投标、医疗使用等。

三、进一步探索创新公开形式

开拓服务新领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加大服务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屏幕、信息网、简报等手段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获取的速度和便捷性。

四、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实效

围绕本所政务公开内容,及时反馈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同时保证公开的真实性,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实效。

五、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审查监督、培训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解决我所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及时补缺补差,不断改进工作,做到公开范围全面、内容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