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局旅游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8 09:22:33

外事局旅游工作计划

我们将紧紧围绕八师市党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的旅游发展理念,积极将旅游产业发展与“三化”建设结合起来,狠抓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质,确保2015年旅游产业安全、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一)旅游工作

2014年旅游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到2015年计划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达744万人次,旅游计划总收入39亿元。具体有以下几方面工作:

1、于2015年完成军垦文化红色旅游总体规划。

2、将旅游宣传促销和重点项目建设扶持纳入财政预算安排,对市场培育和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和财政支持力度。

3、以旅游项目为抓手,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鼓励支持各单位挖掘资源、编制旅游项目,开展旅游项目库建设。

4、整合资源,扩大市场开放度。以旅游骨干企业为重点,整合现有景点资源和现有宾馆、饭店服务设施客源资源,成立旅游协会,把涉旅企业联合起来,以旅游集团为核心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做实旅游品牌。

5、办好节庆活动,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在举办好军垦文化旅游节、冰雪节、桃花节、北湖节等四大节庆活动的同时,尝试开发民俗风情节、葡萄酒节等新型节庆活动。

6、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加大研发旅游产品力度。如:一日游、军垦文化一日游、驼铃梦坡两日游、军垦文化深度体验多日游等。

7、加大旅游培训和行业监管力度,提高服务接待水平,规范旅游市场。认真贯彻落实旅游行业法规,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开展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和规范服务、行业技能培训竞赛活动,努力提升全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部门联动,加强服务质量监督;发挥旅游协会作用,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二)外事工作

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严格因公出国(境)审批,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作用。

2、做好外国宾客和外国记者的接待工作,大力对外宣传的整体形象,使外事工作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和经济建设服务,为国家的总体外交服务。

3、积极发展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城市关系,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

(三)侨务工作

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召开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做好元旦、春节、古尔邦节及经常化的向困难归侨侨属送温暖慰问活动。

3、以40社区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点和143团紫泥泉二连侨法宣传角为平台,进行侨法宣传、扶贫帮困、维护侨益,夯实侨务工作。

4、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争取利用全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平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慰问海外华侨华人,为向西建设“走出去”战略建立良好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