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健康工程经费使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6 04:24:57

母婴健康工程经费使用工作计划

“母婴健康工程”项目的实施切实提高了我省欠发达地区的妇幼保健工作和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降低孕产妇和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意义深远。为切实做好2015年我县“母婴健康工程”项目工作,加强“母婴健康工程”项目专项经费的管理,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现制定县2015年度“母婴健康工程”项目经费使用计划。

一、项目经费来源

“母婴健康工程”项目经费,省级财政每年安排10万元,县财政每年按1﹕1配套10万元,共计20万元。

二、严格规范经费管理

1.“母婴健康工程”项目经费实行专户管理。县妇幼保健所为管理单位,项目经费的拨入和支出列入单位的专项经费管理,会计核算实行财政核算中心统一管理,在上报专项经费管理单位的同时,预留项目收支原始凭证的复印件,以备专项检查。

2.“母婴健康工程”项目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建立项目经费明细帐目,设立收支总帐与明细帐,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主要用于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医疗设备配置、健康教育和贫困孕产妇救助等,支出明细要分为以上五大类项目核算。

三、2015年“母婴健康工程”项目经费使用计划

根据省“母婴健康工程”项目执行文本的要求,“母婴健康工程”项目经费主要用于:

1.项目管理:用于项目会议、考核督导检查等2万元。

2.人才培养:用于临床进修、短期业务培训、举办培训班等3万元。

3.医疗设备:用于孕产妇、儿童保健服务设备的配备和新生儿急救监护必要设备的配备8万元。

4.健康教育:用于妇幼保健科普宣传所需的资料费、宣传费、宣教设备、网络建设等费用3万元。

5.贫困孕产妇救助:用于对危重贫困孕产妇的抢救经费补助和贫困孕产妇孕期检查经费的补助4万元,此项当年有结余可结转下年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