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确权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7 10:20:32

土地确权工作计划

经乡领导班子大力调度,狠抓落实,我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身份证、户口本、土地证等“三证”的扫描拍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发包方调查表》、《地块摸底调查表》等已基本完成表格电子化工作,全乡9个行政村的一榜公示工作已基本完成。我乡土地确权工作已进入下一阶段,计划如下:

一、3月18日至3月29日。协助技术单位将《发包方调查表》、《地块摸底调查表》等电子表格导入权属管理系统。

二、3月30日至4月30日,指认承包地块、勾划地块边界。技术单位入驻我乡,由各村组织农户会同技术人员根据地理信息航拍和国土“二调”等成果资料,对照农户调查摸底表,到田间地头指认农户实际承包、耕种地块,逐块勾划地块边界,标示地块空间位置。

三、5月1日至5月15日,数据上图、计算地块面积。技术单位根据指认的地块信息,勾划出地块边界,同时进行数据录入上图,计算出已上图的每一地块的实际面积。

四、5月16日至5月31日,张榜公示,农户确认。按户将承包地块名称、计算出的面积、空间位置等信息打印公示表,在村组集中公示7天以上,公示后及时对农户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无异议后由农户签字确认。

五、6月1日至8月31日,确权颁证。各村确认汇总资料和农户土地承包信息,报乡领导小组审核后,再报县政府审定,依法签订承包合同,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并收回原经营权证。新经营权证颁发后,原经营权证注销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