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04 09:03:13

机关事务局党支部工作计划

2015年度我支部将在区委和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2015年总体工作目标和要求,积极做好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

一、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支部班子的综合素质,增强党员干部的整体效能,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创建“团结、进取、务实、高效”的班子队伍。

2.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学习常态化,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加强全体党员政治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鼓励支持职工个人自学,以及参加业务技能学习教育和各种有关的业务培训。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基础上,以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为载体,积极引导和鼓励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实效。

4.加强组织发展工作。认真做好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发展各环节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地把骨干积极分子逐步吸收到党内来。

5.认真做好党建基础工作。继续坚持“”、“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记录。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严格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做好一年一度的测评工作。健全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和各项台帐资料,按时足额收缴党费。

二、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1.努力贯彻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员工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法制纪律学习教育、职业道德学习教育、团队精神学习教育。

2.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注意掌握党员不同时期的思想动态。做到党员关心职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心,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力量推动环卫工作向前发展。

3.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关心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4.继续开展好“党建带工建、妇建”活动。

5.积极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充分发挥队伍中的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他们勇挑重担,在业务工作中发挥知识优势和潜能,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到学习型处室的创建工作中来,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支部领导和党员加强与新进青年职工的思想交流,做好“传帮带”工作,激励他们为新一轮的发展做贡献。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如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上廉洁教育党课等,筑牢思想防线。

2.严格组织纪律和办事规则,互相监督,定期进行“党务公开”,构筑行为防线。

3.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进一步推广廉政文化核心理念,不断深化干部职工对廉政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2.积极进行党支部宣传工作。加强对支部先进事迹、先进典型、新风尚、新风貌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内外部环境。

五、以党建工作促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促中心工作。一是要统筹全局,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二是认真部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改革。搞好调研、方案的制定等准备工作。三是认真履职,切实发挥监督管理职能作用。四是强化服务,认真开展各项中心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决按照区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以坚定、成熟、稳健的步伐,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每一个党员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