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市场执法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8 03:36:08

文化市场执法培训工作计划

为加强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文化执法培训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分级分类,面向基层,注重实效,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进行,重点围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新颁布修订的有关政策法规,加强对全县文化执法人员的政策法规、执法程序等方面的培训,为加强文化市场管理,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促进文化发展繁荣夯实基础。

二、培训目标

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培训,全面提高综合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和执法能力,加强综合执法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开展执法技能培训。

三、培训内容

(一)法律法规。重点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关于文化建设的方针政策,系统学习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执法技能。

(二)业务知识。重点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相关业务技能,学习文化市场执法的典型案例及先进经验。

(三)其他与当前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

四、培训的组织与实施

县文广新局2015年度将举办两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班,分别在7月份和10月份举办培训班。

五、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确保学时。要充分认识执法人员培训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执法人员的业务知识,执法水平直接影响政府依法行政的形象和水平,必须把培训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培训计划目标,全面统筹,确保培训人员、培训学时不打折扣。

(二)立足实际,确保实效。从执法工作实际出发,将能力培养贯穿培训工作全过程,不仅要保证每期培训的人员和时间,而且要确保培训的实效和质量。

(三)严格纪律,全面安排。参加培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杜绝无故缺席等现象。统筹安排日常工作和培训工作的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