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7 10:57:38

疾控中心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各科室要根据县卫生局工作计划的要求,组织科室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省纪委“十条禁令”、卫生部“八不准”和《关于卫生系统领导干部防治利益冲突的若干规定》,并加强学习县委县政府作风效能建设的有关规定,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和服务群众的意识,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局意识。

二、制定规章。今年中心将根据工作实际,重点组织对中心尚不完善的考勤制度、办公用品采购、结核病辅助药品购置、预防用生物制品管理等作出详细的规定,并组织讨论,最后形成文件。文件下发后,将严格按照规定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按制度进行,防止出现腐败现象,防止出现违反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情况出现,真正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努力提升疾控中心形象。

三、纳入目标。自今年开始,中心将把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纳入中心各科室及职工个人年度考核中去,并且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一票否决制,对于出现腐败现象的科室,以及出现被县纪委通报的科室和个人,取消年度各种评优资格,对于收到通报的,将根据政府有关规定及单位制度,对涉及的科室、个人及分管领导给予一定的处罚,对于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及单位制度给予处理。各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及作风效能建设情况,将纳入年终考核目标认真考核。

四、领导带头。中心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以及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从单位领导开始,要求职工做到的,科室负责人首先做到,要求各科室做到的,中心领导首先做到。中心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首先要做到廉洁自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中心整体反腐倡廉形象,带动中心全体员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使中心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五、严格考核。中心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以及机关效能建设的考核采取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平时的考核重在日常上下班制度、工作表现、制度执行情况的考核,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对涉及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并严格执行单位的奖惩制度。年终考核重在科室集体、班子成员整体情况的考核,对于出现问题较多的科室,对负责人进行谈话,对产生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帮助提出解决办法,并由分管负责人进行具体指导,确保整改到位。对于出现的系统性的问题,班子成员将集体研究改进办法,重新制定新的制度,以使各项工作按程序规范运行。

六、总结表彰。年终,中心将根据考核情况,一方面,按照德、能、勤、绩、廉的原则,结合事业单位年度考核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表现优秀的,给予考核优秀。同时,对于平时执行制度规范,认真遵守单位规章,工作认真积极的,中心领导在征求科室意见的基础上,以单位先进个人的名义进行表彰,表彰的名额为4人。另一方面在支部范围内,对执行制度严格,工作认真负责,群众满意度高,模范作用明显的党员进行表彰,表彰名额为2名。单位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