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党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26 11:38:05

经信委党建工作计划

2015年,经信委机关支部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坚持把服务大委、建设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作为全委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全委党建工作的坚实基础,坚持把激发党组织活力作为全委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平安、幸福作贡献。

一、抓学习,着力开展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的思想宣传文化工作

(一)抓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重点加强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学习、调研,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策理论水平和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二)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以“”、党员活动日、党务公开活动日为主要载体,采取班子成员带头讲、党员干部轮流讲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

(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安全生产事业科学和谐发展上来。

二、强组织,着力抓好以“五个好”为重点的基层组织建设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要求,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工作。

(二)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广泛开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义务的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使全委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民主评议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全年组织一次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每半年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做好支部换届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县直机关党工委关于支部换届工作的要求,在认真总结几年以来支部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要求及程序,做好换届工作。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同志选拔出来。以换届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提高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重创建,着力抓好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的专项活动

(一)大力开展整治“四风”活动。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和特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力争在县级以上单位获得更多荣誉。

(二)大力开展党务、政务公开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内容,落实党务、政务公开要求,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促进党务、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大力开展党员队伍建设。严肃组织生活纪律,认真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强化服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工作。

四、树形象,着力抓好以提升机关作风效能为重点的党风廉政建设

(一)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教育使党员干部增强责任、大委、廉洁意识,达到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于碰硬、提高执行力的工作作风。

(二)落实责任,严格“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机制,认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

(三)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支部自身实际,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各项要求及精神、认真扫除机关“慵懒松散”等诟病、认真组织开展为民服务实践,使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升,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努力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安监队伍新形象。

(四)营造氛围,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工作,探索有效载体,建立宣传阵地,拓展预防领域,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