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察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13 09:28:17

环境监察工作计划

2014年,我队的工作忙碌而有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环境执法人少事多、压力很大,环境信访调处难度增强,环境执法队伍自身也需要进一步增强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克服困难,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使足干劲,真抓实干,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巩固前期环境整治成效

按照常态长效管理的工作思路,积极调动工作积极性,统筹安排,按照重点污染源监察制度,对重点污染源、重点行业污染源重点检查,加强管理,强化环境空气质量保障,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二)以日常环境监管为目标,强化环境行政手段

继续开展对重点污染源的日常监察,根据重点污染源单位历史排放情况等制定监察重点和内容,努力做到稳定达标率100%;对有超标现象的企业要加强监督检查和处罚。全方位开展建设项目检查,做好建设项目中后期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的验收率,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

(三)以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为宗旨,加大专项执法力度

以专项执法工作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切实解决一些环境污染问题,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进一步完善“12369”环保热线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环境应急值班,确保环境应急到位,并做好环境污染事故信息报送责任制,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四)积极完成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县环保局布置的其它工作任务

县环境监察大队将在县环保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领导下,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培养,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加强环境监察,服务环保管理,争取以优良的业绩为环境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