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体育协会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8 10:23:52

老年体育协会工作计划

为推动乡老年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使全乡老年体育健身活动达到一个新的广度、深度和高度,一定要坚持“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全体老年人”的工作思路,从以下三方面开展2014年度老体协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化对老年体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文化体育生活越来越成为群众的迫切愿望和共同需求,老年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让体育健身功能深入到老年人心中,让体育健身活动进入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逐步实现健康老龄化。为此,党委、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借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老年体育工作。

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三个面向”的工作思路真正落实到实处。

我国老龄化步伐明显加快,农村老年人口上升趋势明显,如何保障好老人的身心健康是个难题。实践证明,“三个面向”的工作思路,实践了以人为本、关注全体老年人的执政理念,是行之有效的,是深受广大老年人赞誉的工作方法。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助力实现“政府搭台,老人唱戏”之和谐局面。

三、要进一步加快老年人身边的场地设施建设,为老年人的健身活动营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虽然从零起步,的老年事业进步很快,但应看到我们存在的诸多不足,如健身器材欠缺,场地配置不齐全,阵地建设不足等。2014年更要克服困难,最大限度利用好现有资源,增设健身器材,寻求并扩大活动场地,切实解决场地设施建设问题,为老年人的健身活动营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