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双拥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6 04:34:33

乡双拥工作计划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国国防建设的重要途径,为了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巩固军民的鱼水之情,更深入持久地开展拥军优属工作,乡人民政府结合本乡实际情况,现制订2015年双拥工作计划:

一、成立乡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乡双拥工作组织机构,及时掌握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建立优抚对象台帐。通过建立台帐,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对有困难的优抚对象和军烈属进行经常性的服务

二、以“双拥宣传教育月”、“国防教育月”为契机。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大力宣传双拥光荣传统和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防法》《兵投法》《人民防空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双拥和优抚安置的政策法规,宣传有关拥军优属的各项优惠服务措施。

三、定期组织开展双拥活动,尤其是重要的节日。今年计划在“八一建军节”组织全乡优抚对象和军烈属座谈会,传达今年的优抚政策以及今年优抚经费调标的一些情况。另计划在春节期间对有困难的优抚对象和军烈属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过好一个快乐的春节。

四、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专栏等方式。做好全乡的征兵宣传、发动工作,为部队输运优质的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