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园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20 09:00:00

农业园区工作计划

按照县政府通知要求,农业园区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重点了解威县模式,对威县争跑项目情况进行了学习。2015年农业园区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创建工贸园林中心城市开展工作,全面推进瓜果蔬菜种植和奶牛养殖两个产业的发展,建成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创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园区效益

农业园区将围绕“如何加快园区发展,怎样尽快发挥效益”的课题,创新机制,主动作为。充分借鉴农业科技园区的做法,探索“品牌经济”模式,进一步理顺园区管理机制,增强园区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园区效益。

二、以质量求生存,做好示范带动,增强园区辐射力

监管企业和农户提高产品质量,以质量求生存。在奶牛养殖上,推行六统一管理模式,确保生鲜奶的质量安全;在设施蔬菜上,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严格按照无公害蔬菜生产标准进行管理,生产放心菜。同时做好科技培训,让农民了解高效农业,掌握种养技术。通过农业园区的带动示范,引领县高效农业的发展。

三、以项目促建设,争跑项目入驻园区,促进园区升级

1、协助科农果蔬有限公司完成“精品蔬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引进与示范”项目的验收工作。

2、监督绿丰合作社完成“设施番茄优质安全减耗增效生产技术”项目的建设任务,严格按照项目合同书逐条完成。

3、以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试点)”为契机,争取更多的惠农资金。密切与农口兄弟部门关系,时刻注意上级文件精神,按照资金支持环节,为企业和农民争取更多的惠农资金,以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升级,以效益引导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增收。

四、以“四个统筹”为契机,加强科技技能培训

按照县委关于推进“四个统筹”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活动为契机,农业园区将大力推进管理职能向服务转化,在农业园区内创建党建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农业园区特色,加强设施农业和高产奶牛养殖方面的科技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农民了解高效农业,掌握农业实用技能,从而发展高效农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