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工作计划3篇

时间:2022-01-16 09:44:09

市委党校工作计划3篇

第一篇:市委党校人才工作计划

(一)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对党员干部队伍和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需求,协同组织、统战和人社部门,举办主体班次,强化干部培训,提升培训档次,增强办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学员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塑造学校教育品牌。以提高公务员行政能力为核心,以公仆意识、政府管理、依法行政为教学重点,强化学员管理和服务工作,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认真搞好备课、评课和试讲,根据各班次特点进行“分类别、分层次”的培训,不断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名师名嘴”工程建设力度,积极树立党校品牌。要继续做好“请进来、走出去”工作,采取多种途径多种形式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力争多出名师。二是横向协作力度。通过积极引进高水平兼职教师,进一步壮大兼职教师整体实力;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向外推介,积极宣扬本校特色品牌,塑造名师形象。

(三)加大人才招考力度。

通过组织人事部门,新招考录用一名研究生学历的大学毕业生,进一步充实党校教师队伍。

第二篇:党校无烟机关创建工作计划

根据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关于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党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创建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群众身心健康,形成全面禁烟、戒烟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有效降低吸烟对健康造成的危害,形成全员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力争到2015年底实现全面禁烟的目标。

三、组织实施

(一)准备阶段

1.成立控烟工作领导组织,将“无烟机关”建设纳入本单位文明创建整体规划。我校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校长任组长,其他校委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校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科室负责人为控烟监督员,负责本科室控烟工作。将控烟工作纳入学校的工作计划(包括资金保障)、制定控烟工作方案。

2.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学校制定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和控烟考评奖惩标准(详见附件),并记录控烟考评奖惩情况,将遵守“单位控烟规定”作为“优秀”评选的一项指标。

3.召开“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动员大会。控烟工作领导小组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责任书,要求所有科室达到“无烟科室”标准。

(二)实施阶段

1.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

(1)为使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学校结合创建文明活动,大力开展控烟干预。加大宣传力度,在各科室、会议室、厕所、楼梯等区域内设置明显的禁烟标识。

(2)学校室内场所全面禁止吸烟,各科室控烟监督员负责本科室责任区的吸烟劝阻和控烟检查。

2.开展效果调查评估活动

为了全面评价创建活动效果,通过过程评估和效果评估评价学校创建活动完成情况,活动结束后,要继续开展无烟环境观察和人群调查。坚持控烟各项措施,巩固单位控烟成效,扩大控烟成果。

四、日常监督与管理

1.控烟工作小组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明查或暗访,每次控烟督查结果向各科室通报,并作为年终评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考核依据。监督员积极履行监督职责,作好工作记录。

2.控烟工作纳入年度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考核范围。对按照学校控烟规定达到无烟科室标准的科室,结合每年度的评比给予适当奖励。对达不到无烟科室标准的不得评选为先进科室;科室人员违反控烟规定不得评为先进个人。对于违反禁止吸烟规定的科室及个人,一经查实,将予以批评教育或通报。

五、时间安排

1.2015年6月1日前,做好创建前的准备工作;

2.2015年6月上旬召开创建无烟机关动员大会;

3.2011年6月至10月全面开展创建活动;

4.2015年11月,检查总结创建阶段性效果,上报资料,迎接市爱卫办对创建活动的检查验收;

5.2015年12月,结合我校工作总结和先进科室、个人评比活动,对创建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予以表彰,促进控烟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第三篇:党校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计划生育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为了落实市2015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各项任务、措施、目标,切实抓好我校计划生育工作,确保我校计生工作顺利达标。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健全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为进一步加大计生工作力度,明确计生工作责任,成立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校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工会主席任副组长,为成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由负责,并将计划生育工作列入年终目标考评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二、完善各项制度,落实计生措施

建立健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台帐,接受所属居委会在计划生育方面的相关管理,每月按要求向所在社区居委会上报本单位所管理对象的婚姻、怀孕、生育,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变动信息,政策外怀孕、生育的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督促所管理对象中生育42天以上的对象落实一种避孕措施,每年组织已婚育龄妇女到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三查”,随时掌握流动人口的生育、节育动态。

三、工作目标和措施

把落实流动人口现居住地和户籍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单位负责、居民自治、社会服务、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宣传教育进课表,在各主体培训班中积极开展人口理论、国策和人口形势等内容的教学。

3、将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新机制建设、生育文明等课题研究纳入学校科研整体规划。